今天是母親節,大家打算要如何向母親表達感謝呢?其實在動物世界裡大多數的物種都是由母親養育下一代,較少部分父親會參與養育過程,因此母親是很偉大的,讓我們來看看各種動物的母子親情吧!

IMG_5652.JPG

首先是暴龍,近年來已有化石證據顯示暴龍除了會孵蛋外還會照顧下一代,因此可以說是"慈愛的暴君"!

IMG_5657.JPG

幼暴龍的身形明顯和成年暴龍不同,除了較瘦弱的腿部外就是頭部的形狀:較細且窄,不同於成年的寬與厚,因此此時的食物因與成年時不同。

IMG_5659.JPG

雖然這兩支並不是套出的(幼暴龍2014年,成年暴龍2016年),不過我覺得在比例和姿勢倒是和母子很相符。

IMG_5658.JPG

IMG_5663.JPG

可以看到CollectA將成年暴龍設計的和幼暴龍一樣長滿了羽毛不過此外型上未有證據出現(只有羽暴龍才有確切的證據)。

IMG_5662.JPG

IMG_5668.JPG

然後是虎,自古即有"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可見那時就知道虎是會照顧下一代的

IMG_5675.JPG

PAPO是將虎母子分開的,可以看到虎子是非常年幼的:尚未睜開眼睛,而且正在哺乳

IMG_5678.JPG

母虎則是躺臥的姿勢,腹部的乳頭做得非常逼真

IMG_5679.JPG

哺育虎子

IMG_5666.JPG

再來是亞洲象母子,大象本來就是母系社會因此由母象帶小象是很常見的

IMG_5665.JPG

PAPO非常真實的表現了小象會捲著媽媽的鼻子向前走的實況

IMG_5667.JPG

雖然小象的鼻子捲起來只有尾巴的寬度不過我認為捲鼻子的姿勢也不錯

 

arrow
arrow

    上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