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動物模型的品牌雖然很多,每個品牌所發行製作的動物也很多,但是除了用樹酯做模型的就很少有做出動物受傷或是死亡的情景,除了細節比較難作外,我想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它所販賣的對象了,其實有很多小朋友喜歡到動物園,而受到動物園中的動物     影響,他們也很喜歡買動物模型,而既然看到的動物都是朝氣蓬勃的,他們當然希望買到的模型和所看到的一樣,再加上血腥的場面小朋友自然沒見過,做出這樣的場面當然會嚇到他們,所以有關這一方面的模型當然就減少很多,即便有了也不會放在有許多小朋友出入的地方販賣,所以本人也是從網路上才得知有這種模型的存在。

首先是劍龍,在侏儸紀能獵殺劍龍的大概只有異特龍,雖然還有角鼻龍,不過因為劍龍的體型較大(劍龍身長9公尺,角鼻龍身長6-8公尺)加上可能是單獨獵食所以比較不會和擁有四根尾刺的劍龍對上,而異特龍身長9-12公尺又是群體獵食因此比較有機會成功

,那麼如果把迅猛龍等馳龍科比喻為白堊紀的狼,異特龍大概就是侏儸紀的獅子了。

IMG_5108.JPG

IMG_5124.JPG

尾巴明顯被咬掉了一塊肉,如果不適群體攻擊是比較難做到的(這裡所預想的都是在活著的時候被攻擊的部位,如果是死屍那咬哪裡都行)

IMG_5117.JPG

肚子上有巨大的爪痕並且開腸破肚!

IMG_5125.JPG

背板也被咬了一小塊,因此被板的功能比較可能是威嚇和炫耀用的,不太可能用來防禦。

IMG_5133.JPG

由於遭受夾擊,尾巴被牽制而被咬破喉嚨而死。

IMG_5128.JPG

再來是三角龍,在白堊紀末期大概只剩暴龍有辦法掠食三角龍,除了體型和強大的咬合力外就是因為接近了中生代末期地球上的生物種類逐漸減少,肉食和草食動物的數目都受到影響。

IMG_5135.JPG

IMG_5137.JPG

與REBOR的三角龍明顯不同,REBOR的三角龍是被咬穿脖頸流血過多致死,CollectA的則是激烈打鬥而亡。

IMG_5138.JPG

角上有明顯的牙痕,證明是被暴龍攻擊而死

IMG_5145.JPG

露骨破肚!

IMG_5147.JPG

後腿上有明顯的爪痕

最後是暴龍,能使暴龍受傷甚至死亡的也只有另一隻暴龍了

IMG_5151.JPG

IMG_5152.JPG

除了頭部有巨大的咬痕外,同時也可看見牠是被咬破喉管而死,連氣管都露出來了!

IMG_5156.JPG

明顯的同類相爭---右前臂被扯斷,胸腹部被咬開

IMG_5157.JPG

後腳和背上的咬痕更加證實是被另一隻暴龍攻擊致死!

雖然是不討喜的外型但CollectA仍舊持續這個系列就是為了滿足像我這樣的收藏家吧!希望下次可以出魚龍等海中爬行類的(不過外型要做出被咬成兩段才逼真吧!)

arrow
arrow

    上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